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微系统医疗器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快检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落户重庆科技学院

时间  2017-06-28 09:38:24作者  金山科技浏览量  1690

2017年6月21日上午,微系统医疗器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快检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国家工程中心快检技术中心)授牌仪式在重庆科技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标志着国家工程中心快检技术中心正式落户重庆科技学院。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重庆市科委副巡视员曹阳、重庆市科委社发处处长王勇德、重庆市发改委高新处调研员代惟殊、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山、微系统医疗器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许杰、快检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廖晓玲教授等人出席,会议由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肖大志主持。

1498614215805261.jpg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快检技术中心

  国家工程中心快检技术中心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近4000万元,紧密围绕高精端性能测试、微观组织检测、纳微复合材料与器件开发等领域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该中心的成立基于由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的微系统医疗器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重庆科技学院长久而深远的合作关系,在快检技术中心成立之前,双方开展了多个项目的合作,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项,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部级特等奖1项,省部级金奖1项,同时创造经济效益上千万。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为授牌仪式致辞,他表示,重庆科技学院对国家工程中心快检技术中心的成立高度重视,后续会全力支持该中心的建设与发展,通过该平台丰富研究成果,并提升转换、应用研究成果的能力,让产学研合作真正实现贡献、共享、共赢。

  

2.jpg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刘东燕书记、都有为院士为国家工程中心快检技术中心正式授牌,同时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为快检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廖晓玲教授颁发聘书,此举标志着微系统医疗器械国家工程中心快检技术中心正式成立,并且此后将在生物、基因、微米纳米快速检测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创造新的科技成果。

  

  中科院都有为院士对快检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做主题发言。都院士表示,快检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基于与微系统医疗器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金山科技的长期友好合作,且目前已有不少高水平成果。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协同合作至关重要,这种模式值得借鉴,他坚信,通过该研究中心的成立,一定会为中国前瞻性科学领域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1498614735604763.jpg


  重庆市科委副巡视员曹阳在讲话中表达了重庆市科委等部门对快检技术研究中心的关心与支持,这是产学研相结合的一个成功典范,同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筑巢引凤,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引智聚才的人才洼地;第二,强化特色,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科研合作的靓丽名片;第三,发挥作用,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1498614411807134.jpg


  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山表示,金山科技与重庆科技学院的合作深远而长久,从此前中加国际科技研究项目开始,双方不断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形式多样的合作。金山科技目前在手术机器人研发等方面又有了新的研究进展,本次依托快检技术中心的平台,与重庆科技学院在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检测等高科技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在重庆市政府、科委及发改委的支持下,该平台将在多个学科领域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5.jpg


  微系统医疗器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许杰表示,国家工程中心快检技术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微系统医疗器械国家工程中心与重庆科技学院间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国家工程中心非常重视重庆科技学院在生物医学、纳米级检测技术方面的技术积累,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国内生物医学、纳米级检测技等重要领域的科学创新增添助力,加速前沿医学临床应用的发展与成熟。

8.jpg


  会议最后,对国家工程中心快检技术中心进行了参观,众人对快检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拥有的综合物性测量仪(PPMS)、磁性测量系统(MPMS)、带真空和磁场的扫描探针显微镜(SPM)等高端实验设备赞不绝口,同时快检技术研究中心内所展示的各类小型化机器人也让大家耳目一新。国家工程中心快检技术中心必将合作双方的联合优势,在高科技领域催生丰硕成果,共建新格局。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