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研究中心

重大消化系统疾病南方临床研究中心

未标-1.png


中心定位 

重大消化系统疾病南方研究中心于2016年7月9日在南方医院挂牌成立,任命南方医院消化科主任刘思德教授为中心主任委员。研究中心是一个国家级的创新研究平台,主要以以提升临床研究能力,打造临床医学与转化高地,以新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实现诊疗技术的普及推广为目标;计划在四年任期内研发出多项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完成多项国家和地方的研究课题,组织中心内医疗机构等科研工作者协同创新,培养和提升成员单位的临床诊疗水平,带动广东省乃至国内消化疾病应用研究迈上新台阶。


1503989711743691.jpg


专业中心介绍 

重大消化系统疾病南方研究中心,基于南方医院消化道疾病诊疗背景,主要在集成肠道微生态宏基因组数据研究开发、消化道肿瘤诊治新技术研发、Cdc42对炎症性肠病中Th17细胞和潘氏细胞作用、消化内镜诊疗技术、胃肠肿瘤、肠道疾病的微生态检测与治疗、大肠癌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幽门螺杆菌及其相关疾病的研究等方面做更深入研究目前其诊疗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或领先水平,尤其在结肠镜、双囊电子小肠镜、小儿肠镜检查、早期大肠癌内镜下治疗、胆胰疾病的微创治疗等方面形成了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