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研究中心

食管疾病内镜诊断与微创治疗手术技术研究中心

未标-1.png


中心定位 

2016年10月23日, “微系统医疗器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食管疾病内镜诊断与微创治疗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湖南长沙举办。大会同时成立“中心”及“基地”学术委员会,聘请刘德良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研究中心主要围绕消化道医学诊疗技术和设备,开展产、学、研、临床应用及培训合作。把食管疾病的“临床需求”、“产品研发”、“临床验证”、结合在一起,真正实现了“以有效的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开发模式。从产品设计开始强调满足需求、强调可靠性,并通过临床医院基地的验证大幅提高了产品的创新能力与产品的可靠性。为广大食管疾病患者提供更舒适的解决办法。


1503989461612537.jpg


 未标题-1.png


专业中心介绍

该专业分中心早在70年代是湖南胃癌研究协作组学科带头之一,开创了应用质子泵药物治疗溃疡病的先河,过多年的经营完善,由消化专业组发展而来的消化内科已有长足发展。特别在胃食管疾病诊断方面沉淀颇深。在此大背景基础,食管疾病内镜诊断与微创治疗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结肠镜、十二指肠镜下乳头切开取石、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硬化剂治疗、腹腔镜疑难杂症诊断等技术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