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研究中心

胃食管反流病研究中心

未标-1.png


中心定位

2016年3月12日,“医疗微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胃食管反流病研究中心”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组建下协议成立,中心聘请陈旻湖副院长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为医疗微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国内首个下设单位,其旨在整合国内外胃食管反流病研究领域的专业人才和资源,搭建一个学术沉淀深厚、技术精湛的医师团队,实现“产、学、研”的深度合作。立志将其打造成为具有与国际影响力的“消化内镜系列产品临床诊疗示范基地”。


未标题-1.png


专业中心介绍

专业研究中心拥有在消化领域技术力量雄厚的研究团队,其胃肠道动力障碍性疾病与胃食管反流病的诊治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专业中心主任委员陈旻湖教授是国内知名的消化病学专家,对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病、克罗恩病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并且专业中心在医疗资源方面拥有多款国内外先进的诊疗设备,如 24 小时食道阻抗PH联合监测系统、胃肠道压力检测仪等,为胃食管反流病的深入研究和临床奠定扎实的基础,且对开展胃食管反流病规范化诊治与患者健康教育,在国内有着深远的影响力。